茗花浮午盏

嗑cp的四种形态是推/嗑/不嗑/雷
本命墙头(时间顺序):黑羽快斗 | 太宰治 | 折原临也 | 夜神月 | 高杉晋助 | 梅迪奇 | 阿蒙 | 解雨臣 | 王也 | 诸葛青

【静临】路遇旅人

是生贺。


“嘀——嘀——”

两声汽笛声在站台前响起,紧随其后的即是沉闷蔓延开的轰隆声。把目光越过站台,那辆雄踞在铁轨之上的加长列车,便在人们匆匆扫来的余光下,缓缓地开始了移动。

动车上的人们只是在列车开始前行时晃荡了一下,便很快找到了新的平衡,乘务员推着小车走在铺着红地毯的过道上,还没找到车厢的人则各自步履匆匆。

“bingo!”

忽然从一节车厢里传出一阵喧闹的笑声和欢呼,恰好路过的人便向这一节车厢投去匆匆的一瞥——隐隐绰绰只能见到围在一起玩闹的一群人。

“那个……”一个看起来便非常温柔的女生夹在欢呼的人群中,她一只手挽着一个一直低着头摆弄着自己单反的女生——等到这一阵的欢呼落下,她才小心地碰了碰离她最近的女生——

带着黑色帽子的女生转过头来,脸上兴奋的笑意还没有完全收敛住。而那声音中也压抑着兴奋的腔调——她半点也不见外地凑近女生,一边大叫着“好可爱”一边将手摸上了那个女生的脸颊。

“啊,啊……那个……”那个女生的脸一下子就泛红了起来,她条件反射性地闪了一下,可惜因为没有抓住最好的时机,还是没能逃脱魔爪。

于是女生便也放弃了挣扎,她另一只空闲的手勉强往上按住了那位戴着黑色帽子的女生的手:“啊,我想问问……”

狩泽绘理华于是微微地停下了动作,她面上依旧带着兴奋的笑意:“要问什么要问什么——无论问什么你亲爱的狩泽绘理华姐姐都可以回答你哦——”

“啊。”那个女生明显有些局促,她急促地浅浅礼貌微笑了下,然后犹豫地凑过去了点儿,轻声问道:“你们……都是认识的吗?”

狩泽绘理华稍稍怔了一下,然后她扭头四下扫了一圈,从那个穿着白色风衣戴着黑框眼镜的清秀男生起,视线扫过那个一身黑色紧身衣的、即使在室内也戴着橘黄色头盔的女性,再扫过那个正默默坐在椅子上看着窗外的穿着酒保服的金发男人,再扫过四个围在一起的、明显要年轻一些的少男少女,和两个缠缠绵绵的抱在一起的情侣和旁边那个神色很不好看的直发女性,再看过两个一直挽在一起的双胞胎姐妹……

一直看到最右边的头上围着黑色布料的稳重无比的男人,狩泽绘理华才转过头来,用带着点不可思议的语气道:“真的是诶……原来大家都在一个车厢啊。”

然后她热情地握住少女本来按着她的手的手:“其实我们这一次是约好了一起做一次主题旅行的哦!也许是因为一起买的车票所以大家都在一个车厢里呢……”

然后她神神秘秘地凑近了一点儿:“不过不要怕啦,我们对可爱的小妹妹们都是很友好的啦……一会儿请务必加入我们,和我们一起玩游戏怎么样!”

“哦、哦,哦,好……”那个少女露出了点儿不知所措的神情,然后她下意识地抬起头看了看那个依旧认真注视着自己单反的女生,然而没有得到回应,于是才有些羞涩地答应了下来。

“唔……”狩泽绘理华认真地看着少女的脸色,她沉吟了一下,忽然伸出手将手臂绕过少女的后颈,于是就像将少女整个人环抱在了怀里一样——然后她在少女耳边轻轻说:“你和你的好朋友现在是有什么……嗯……”

她思考了下形容词,然后道:“……暂时造成困扰的事物吗?”

“啊……”那个少女先是怔了一下,本来还有些被吓到,但感觉到了这份暖融融的关心后,心情居然莫名地平缓了下来,她犹豫了下也凑近了狩泽绘理华,在狩泽绘理华耳边轻轻说道:“不是啦,是和奏她今天忙着检查她的工作成果啦……她是摄影系的学生,我们的长途旅行已经快要结束,她现在是在检查她的作业完成情况,所以现在挺忙的……”

“哦,这样啊。”狩泽绘理华露出了大姐姐一般的笑容,“那我就放心了!”

说到这里她又凑近了一些,神神秘秘地道:“说来你和我们一个车厢可是很赚哦!我们还有两位神秘嘉宾在专门的车厢没有过来呢……一会儿你看见他们了可不要尖叫哦……痛痛痛痛!”

狩泽绘理华捂着自己的头转过去:“小田田你干什么哇?很痛的诶……”

门田京平略微低下头,似乎有些头痛地捂住了自己的额头,他假咳了一声,道:“快坐过来了……”

这时候狩泽绘理华才发现,就这一两句话的功夫,大家已经搭出了一个很大的桌子。

双胞胎姐妹中那个将一头温婉的栗发扎成两条辫子的女生微仰着头,眉眼弯弯,将手笔直地伸在半空中挥舞了几下:“绘理华小姐!快过来!我们要玩游戏了!”

“啊……这样啊。”狩泽绘理华看了看已经开始就坐的大家,手指掐了下下巴,然后猛地一拍手,一手一个按上了两个少女的背脊,微微用力将她们推上前去——

“啊——狩泽小姐!”

那个少女被推上前的时候惊呼了一声。

“我给你们带来了两个美少女哦!”

狩泽绘理华笑眯眯地向拼接好的圆桌走去,同时扬声喊出了这样的话。

下一瞬她的同伴们便展现出了无比的热情。

“哇——”

“美少女!我喜欢……痛痛痛——”

她一边推动着两位正一齐偏头后看的少女一边凑过去小声地道:“啊啦啊啦,不要害羞嘛!”

“既然这么巧和我们在一个车厢,就和我们一起玩游戏嘛!”

然后她转过头去看那位终于把视线从自己摄影机移开的、神情安静恬淡还带着点儿不置可否意味的少女:“毕竟你今天看起来很忙的嘛,不要让你的好朋友寂寞呦。”

“所以和她坐在一起吧!不要让她害怕哦!”

那位神情安静清和的少女偏了偏头,忽然道:“我是秋山和奏……”

“啊!我是藤野真希!非常抱歉刚刚忘了告诉你名字!”

“没关系没关系……”狩泽绘理华终于把她们推到了众人身前,她看着纷纷注视着这两位少女的众人,露出大大的笑容:“我带来了两位漂亮的小姐哦——让这么可爱的小妹妹感到冷落可是无可饶恕的大罪!”

“哇——卡哇伊!”

纪田正臣夸张地大声惊叹了一声,然后面色猛然一变,哎呦了一声后乖乖地缩了回去,安安分分不再吭声。

“欢迎……”

“啊!漂亮的小姐姐!快过来快过来坐我身边——”

“啊……那个……”

总之在藤野真希反应过来之时,她已经坐在了这个位置上——

和大家玩这个游戏。

“呦吼!规则!”

先开始那个异常活跃的金发少年又重新恢复了活力,他站起来手舞足蹈地道:“在享受我们期待已久的温泉之旅前,让我们先来想想幸福的事情吧!”

“那么……”纪田正臣颇有些苦恼地拧着眉头,“我想了好多游戏诶……可是哪一个更加适合温柔漂亮的小姐姐呢——”

“正臣!”

“啊啊我明白了……”纪田正臣突然将头低了下去,再抬起来的时候面色已经沉着了起来,“少女们果然都会喜欢恋爱相关的游戏吧——那么!”

他的语速突然加快,轻快地拍了拍手,然后非常绅士地将一手放在了自己的腹部,温柔款款地弯下了腰——但他的语气却难掩灿烂与兴奋:“‘说出记忆中最深刻最浪漫最动人最美好最纯洁最深沉最最最——寄托了我们最真挚情感的情话’这个游戏怎么样!”

他说到这里还不满足,双手按着自己的心脏,满脸深情陶醉地补充道:“想一想想一想——在一个美妙的夜晚,风轻轻地吹,花香飘飘洒洒,温柔的他或者她在你耳边低语呢喃……唔哦!是不是会非常棒呢!”

然后他再次沉着了面容:“美好的事情就是要分享给大家才好啊!要让美少女感受到我们的温柔啊!”

大家先是一齐沉默地看着他,然后又纷纷移开了视线。

接着才有三三两两的声音伴着稀稀落落的鼓掌声响起——

“……好吧。”

“……可……”

“啊!可是幽平先生不在啊啊啊啊!”

“为了新加入的……朋友……吧……”

……

“叮咚!”纪田正臣面色丝毫不变,依然保持着自信臭屁的神情。他伸出一手并摆出了一个pose,同时道:“那么!就由我——少女美好恋爱的、光荣的守护者——纪田正臣!来为大家讲解规则……唔,我看到了一瓶酒……perfect!”

“那么,我先来转动酒瓶,瓶口对着谁谁就描述自己最美的情话场景——记住咯大家——那么,一、二、三——”

“叮啷”一声,玻璃碰触冰冷的钢质桌面,发出了清脆的一声响——然后瓶口几个旋转,在众人或期盼或瞪视的炯炯目光下,悠悠停了下来,颤颤巍巍地指向了那个心不在焉、就连神游也面无表情的金发男人。

发觉瓶口对准了自己后,金发男人一时之间竟然没能反应过来,下一瞬间才迟疑地发出了一声语气词。

“……什么?”

“啊,静雄,是你呢!”

穿着白色长风衣、戴着黑框眼镜的医生这样笑着说道。

“平和岛先生有好好听我讲规则吗——”

“啧。”平和岛静雄抬起了头,他皱了皱眉,“当然有好好听……”

“说出最印象深刻的情话什么的……”

他有些烦躁地思考着。过了半天抓了抓自己的头发:“……啧,没有。”

“啊……平和岛先生真可怜呢……”纪田正臣小声地靠近了他旁边坐着的短发少女,短发少女听到后下意识地去看正满脸烦躁地抓着自己头发的金发男人,见他好像并没有听到的样子才吐出口气,少女握住他的手后又用了点力气捏了捏,示意他珍惜生命。

“那么就下一个吧……一、二、三——岸谷先生,是你咯!”

“啊,我吗?”医生周身突然都浮起了粉红色的泡泡,他捂住了自己的两边脸颊,一脸陶醉地说着:“我和赛尔提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最深情最让我感动的告白喔!比如我只要有赛尔提就能活下去!比如全世界我最爱赛尔提!比如赛尔提就算没有……唔……哈……哈哈哈……以及赛尔提和我说的……哎呦!”

他旁边的现在仍然没有取下头盔的女士给了他一个肘击,然后举起了自己的PDA,很快的打了一行字出来然后举给大家看。

[不好意思!不过还是请直接忽视他吧!新罗这家伙可能会说个没完没了……]

“啊哈哈,其实我们不介意的哦……不过既然赛尔提小姐这样说了,那就下一个吧……”龙之峰帝人保持着礼貌温和的微笑,直到说到这里时才忽然反应了过来,他神情仍然温和清澈,“赛尔提小姐自己不用说些什么吗?”

[不用了。]赛尔提啪嗒啪嗒地打完字再次竖起了PDA给众人看,[他已经把我想说的话几乎说完了。]

“好吧,那么再次……一、二、三——哦!是狩泽小姐——”

“诶——到我了吗!”狩泽绘理华长长地惊叫一声后便突然捂住了自己突然发红的脸颊,“那么……果然是,电击文库!对吧!”

“小游马崎!你还记得那个吧!那个!”狩泽绘理华一下子把两只手贴在一起并靠在脸颊上,满脸陶醉地道:“高贵的吸血鬼伯爵在血色的天空下,对他相爱相杀的骑士说,‘就算我会沉眠在这里,就算我的血液会蒸发,就算我的骨骼会化为泥土,我的魂灵也会永远跟随着你,每当红月之夜,都会在你的梦中与你依偎交……’呜呜呜——”

“打住了打住了!”游马崎沃克死死捂住了狩泽绘理华的嘴。他此时颇有几分气血不足的样子:“都说了不要想这些奇奇怪怪的东西啊!下一个!”

“喂——我说你们,好好参与游戏啊——”纪田正臣以手扶额,“那么下一个——一、二、三……咦,当当当当!——是我们受人瞩目的漂亮的小姐姐诶!”

“那么这么可爱的小姐姐想要说些什么吗——”

藤野真希看着最终停在自己面前的式样精致的酒瓶,一时窘迫地难以说出些什么。

“可,可是,我还没有……”

这时,坐在她旁边的少女仍旧头也不抬,只是轻声提醒道:“也不一定要说自己吧?”

“啊!”藤野真希一下子恍然,然后她沉思了下,才有些不好意思似的、小小地笑了一下:“我自己是没什么好说的啦……那就,那就说一下之前和奏和我遇到的一个‘怪人’吧……”

说到这里她又有些不安:“不,不过,说是怪人也不太好呢……”她有些局促地补充了一句,然后又道,“主要是他说的话太奇怪啦!”

“‘你是人类’这样的话不管怎么样都很奇怪吧?”

少女说着似乎想要微笑一下,可以看出她终于鼓起了勇气想要活跃一下气氛,可惜气氛却突然安静了下来。

藤野真希几乎是立刻便察觉了这种变化,顶着众人一起投过来的目光,她以为自己说错了什么话,声音一下子变得更加不安了起来:“我,我说错什么了吗……”

“嗯——没有哦!当然没有哦!美丽的美少女是不会有错的!”狩泽绘理华忽然一下子从椅子上跳了起来,她一把保住了还有些惴惴不安的少女,满脸微笑地冲她眨了两下眼睛,“真希你想说什么就说好了!”

“是啊是啊!”

纪田正臣不愧“素知少女心”之名,立刻接上了话头。

像是什么结界被打破了一样,众人在条件反射性地纷纷安静之后立刻展开了热烈的交谈——于是气氛虽然在那一刻仍旧有些不自然,却终究缓缓地过渡了过去、并重新热烈了起来。

藤野真希却不能一下子镇定下来——她面上仍然清晰地显露着她的不安——

最终还是医生打破了无形的壁垒。岸谷新罗目光温和,他沉吟着注视藤野真希的时候,居然使她的慌乱有了几分平息——他面上带着几分无可奈何的微笑:“藤野小姐不要管这些家伙哦,他们总是习惯性的表现的过于夸张呢。”

然后他一根食指抵住下巴:“我们只是觉得你说的这个人我们可能认识哦……而他实在是和浪漫的情话这种东西扯不上关系的人……啊啦啊啦,不过这些与藤野小姐你是没有任何关系的哦!所以请务必务必轻松下来——随便说什么都可以喔!”

他温文尔雅地做出“请继续”的姿势。

藤野真希目光从岸谷新罗开始移动,目光越过了那个现在仍然带着橙色头盔的、穿着黑色紧身服的女人,再越过那对一直挨的紧紧的双胞胎姐妹、那个低着头的金发男人——她的目光在这里停留的久了一些,而那个男人仍然面无表情毫无波动。于是她不知怎的松了口气。

她很快掠过了之后的几人,一直移到挨着她坐的狩泽绘理华才停留了片刻——从黑发女生大大咧咧、犹带着兴奋红晕的笑容中,她似乎确认了什么,于是终于再次鼓起了勇气。

只是她显然也不想再在这个话题停留了,于是蜻蜓点水一般一笔带过:“其实也没什么……就是那位先生对在他的恋人小姐睡着的时候,在她耳边轻轻说了一句‘你是人类哦’……也许是因为才经历过所以印象比较深吧。”

撒谎。

少女的内心最深处……却泛起了这个声音。

明明是那么使人印象深刻、难以忘怀的一幕。

“你是人类哦。”

“我最爱的人类哦。”

这两句轻微的呢喃明明轻的连涟漪都不能激起一圈,却似乎裹挟着最为温柔湿润的浓烈的玫瑰香气,让她仿佛飘飘扬扬地升上了天空。

明明她其实什么也没听见,只是辨认出了那个好看的男人的唇语——

只是他说完后投来的带点凉意带点似笑非笑意味的一瞥,却让这存在于想象中的话语分外的鲜明真实了起来——

以至于她一时分不清真实与虚幻的界限,只是在那种美妙震颤的感受中来来回回——

明明只是远远地一瞥而已——

她却这样的深陷了下去,以至于说起“情话”这个话题,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这一幕。

那个和他一起靠着树干坐在草地上的少女是谁?

这样含蓄委婉到像是在开玩笑的话语,为什么会这样的引得她微微震颤起来呢?

这些纷纷乱乱的念头在少女深邃激烈的意识的深海中盘旋晃荡,却被一道坚固的冰层牢牢地压住了——

那道不名为理智,而名为本能的冰层。

是可以被有心人挑动的、被轻轻击碎的,平常人却连发现都困难的、看似牢不可破的冰层。

被下意识的、真实的、毫不作伪的羞涩与无措掩埋着的冰层。

压制了意识深处同样真实的、深埋的、不可名状的情绪的冰层。

——它还存在着。

而且也许再也不会遇到一个这样的、可以轻而易举便击碎它的人了。

“……我说完了……”

少女轻柔而带着点不安的声音激起了空气中的细小灰尘。

藤野真希在众人还没反应过来的目光的注视下,有些怯怯的、试探性的轻声说出了自己想说的话:“……那么,下一个吗?”

尾音在空气中颤抖,就像人在练字时,提笔的时候轻微颤了一下。

翻过这一篇吧。

……只要自己好好的记住……就没问题了吧?

这样气氛就可以回归正常了吧。

……他们一定……是认识的吧?

藤野真希这样想着,却没有任何的、想要往下追问的想法。

那是属于少女的、无比敏锐的直觉。

她在耳边隐隐约约地唱着:

……停在此处。

……不要越过。

平和岛静雄突然站了起来。

在众人的目光中他有些不自在地理了下自己的衣领,之后才似乎是一下子反应了过来——需要为自己的突然站起来破坏气氛找一个合适的理由,于是他拧着眉思考了一下,才道:“啊……这里有点热,我先出去透透气。”

他一边说着一边从狭窄的缝隙间走出。

……没有人提醒一句“可以开空调”吗?

藤野真希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是出于少女的朦胧预感——她温和清澈的目光注视着他。

——一头灿烂的像太阳一样的金发。

……为什么要离开?

她不知为何,没有继续顺着这个突然冒出的念头思考下去。

即使只需要轻轻吹一口气的力气,她就能触摸到某种真相——

……可以靠近。

……就在此处。

窗外是大片大片的云,夏日的火焰熏烤地天空泛出金黄。

窗户被推开了。

风吹了进来。

“那么……”那个熟悉的、清透的、朝气勃勃的少年嗓音再次响了起来,并很快再次流利了起来,“我们就下一个了……一、二、三——”

“叮啷——”

“哇——是门田前辈诶——”

“咦——小田田——”

“快——说出你的中世纪爱情故事——”

……他们都知道你是谁吗?

再次融入了人潮的藤野真希心情渐渐宁静了下来。不作为焦点的时候,她总是可以感到放松和愉快。

……那你知道……

少女唇边弯起了一点带着纯粹欢快喜悦的温柔笑意。

那个人……

你看见我了对吧?

……那么……

真的……

真的。

……非常感谢呢。

 



评论 ( 4 )
热度 ( 14 )

© 茗花浮午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