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花浮午盏

嗑cp的四种形态是推/嗑/不嗑/雷
本命墙头(时间顺序):黑羽快斗 | 太宰治 | 折原临也 | 夜神月 | 高杉晋助 | 梅迪奇 | 阿蒙 | 解雨臣 | 王也 | 诸葛青

【静临】神灵的祝福


灵感来源于以前看过的一个忘了名字的动画短片,里面的愿望喷泉有小精灵。


正文如下:


“诶,我说——”

 

“这个东西也太普通了吧?”

 

一手撑着下巴、仔细观察眼前事物东西的男人发出了一声带着说不出意味的轻笑,他再次看了看面前端端正正摆放的黑箱,撑着额头站了起来,回头望那个低着头一言不发的女生。

 

女生面色显得有点不安——她看起来也不过只有七、八岁,估计现在也不过正在上小学而已。她双手揪着自己的裙摆,头也不敢抬一下,只声音细弱地道:“为什么折原……折原先生不打开箱子看一看呢……”

 

“打开箱子?”折原临也叹了口气,“可是——谁知道这个箱子里面都放了些什么东西啊?”

 

他的目光重新落在那排生满锈迹的栏杆上,火红的夕阳在水里簌簌地燃烧跳动着。他拧着眉头看了一两秒以后便将目光收了回来、再次落到无意识揪着自己裙子的女孩身上:“说到底还是你比较可疑吧?突然出现在我的办公室,而所有监控居然一起坏掉了——”他说到这里有点受不了似的将手罩住了自己的额头,“不过说到底,我到底为什么要顺着你的意思来这里……果然是脑子坏掉了吧。”

 

“折原先生,请打开来看看!”

 

女孩子突然抬起了头,她似乎是鼓足了勇气,以至于这句话掷地有声到起了回音的同时,脸颊也鼓了起来——折原临也被她打断后倒也没有生气,他用一种奇异的目光看了女孩一眼,然后一边“好吧、好吧”的敷衍着,一边重新转过去,居高临下地看着这个出现在一个出现在废弃工厂的、一看就很可疑的箱子。

 

而同时,他脑海中的某一部分也展现出了今天早上的一部分回忆:清晨,咖啡,纸牌,客户,还有现在还放在他包里的那张纸条——

 

“折原先生,相不相信命运呢?请——”那个女人优雅地翻转着自己手中的牌,然后将摆了一桌面的牌一张一张地收了起来,整个过程确实赏心悦目地像电视节目一样,除了中间唯二在场的他并没有参与这场占卜以外。

 

最后女人站起身来向他告别——临走前她递给他一张纸条,并露出貌似遗憾的神色:

 

“自作主张地替折原先生占卜了一下呢——不过,既然得到了这样的结果,那么还是应该告知一下本人。请小心哦,折原先生,您最近的运势是大凶——‘很可能会陷入最糟糕、乃至于无法面对的境遇里’哦。”

 

——总觉得今天一天都在和莫名其妙的事情打交道呢。

 

折原临也这么想着,手腕一转,折刀已经出现在了手中——总归里面不会是炸弹——他这样想了一下。

不过——如果里面真的是炸弹的话,被炸得尸骨无存,算不算是最糟糕、乃至于无法面对的场面啊?

 

轻微的撕响后,箱子被打开了。

 

空荡荡的箱子里,底部正中心只放了一个金币。

金灿灿、亮闪闪的金币,一面刻着一片枫叶,一面刻着一朵玫瑰。

上面还有一行花体字的小字。

 

“献给你,我永恒的爱人——”

 

折原临也用一种毫不浪漫的语气将它念了出来,念完后他立刻发出了一道短促的笑声。“哈”的一声的同时,金币也被他往上一抛——然后又落回了他的手里。

 

“我可不记得这种‘金币’是真的要用纯金来做哦?不过这算是邀请——”

 

说话的同时折原临也回过头去看那个女孩,却见那个女孩面色突然红的发烫,这个时候的她简直就像一个普通的,碰到了非常困扰的事情、以至于不知道该怎么办的小姑娘一样了。她局促地吸了口气,然后匆匆向他鞠了两次躬——第一次很深很重,第二次却又非常浅。

 

在他说完话之前,女孩子双手捂着脸,扭过头一下子跑出去了。

 

直到跑出工厂的大门,她的声音才远远地传过来——充满了羞涩、急促,但是满怀期待的意味。

 

“——折原先生!明天见!”

 

折原临也站在原地,仅用一只手不断地抛接着闪亮、美丽的金币。

 

虽然,这也确实是一个很值得探究的心理。

 

“唔……”

 

但是很奇怪的。

 

“现在的小孩子……”

 

从某种观感上来讲,折原临也微妙地不想和她再产生任何联系。

 

“都这么成熟了吗?”

 

“嗯。”折原临也皱着眉头再看了金币一眼,目光跨过没有窗户的窗口和更外面的栏杆,在废弃工厂旁的河里晃荡了一圈。他最后轻轻地抛了抛金币,似乎是在思考是否要直接把它丢进河里,但最后终于还是没有动手。

 

“献给你,我永爱的人类——”

 

 

 

#

寿司的气味逸散在空气里。

 

平和岛静雄坐在寿司屋里,对面是一身白衣的密医先生和他亲密的恋人塞尔提小姐。密医和平和岛静雄的面前都摆满了寿司,而塞尔提的面前就连一杯水都没有。

更奇怪的是,这个一身黑色紧身装的女人,即使坐在店里,也没有取下她的头盔。

 

“那么,一起去怎么样——唔。”岸谷新罗吞下一大口寿司后终于露出了畅意的表情。他稍微停了停进食的动作,转头看着自己的亲亲恋人:“毕竟是才开放的情侣游览点,塞尔提一定要和我去一次!”

 

“哦,是情侣景点啊……”平和岛静雄此时才后知后觉地反应了过来,“那你们两个去就行了吧。”

 

“虽然业主是想要打造成情侣圣地。”旁边一桌的少女大概是感受到了平和岛静雄的疑惑,转过头来解释,“但是不一定要情侣才可以去参观。”

 

“其实这个地方反而更适合一些还没有找到恋人的家伙哦。”纪田正臣手指摩挲着自己的下巴,若有所思地道:“毕竟这个叫做‘恋爱喷泉’的景点,主打项目是祈愿嘛。什么样的人会期望找到恋人,当然是还没有的人咯。”

 

“对啊。”旁边一桌一位戴着黑色帽子的女士兴奋地拍了下手,“购买金币,向它许愿,再将金币投入喷泉——就会有小精灵来为你实现愿望!”

 

和这位莫名兴奋的女士一桌的门田京平不由自主地扶住了额头:“虽然说——但是一听就不太可能实现的吧。”

 

“喂喂!”狩泽绘理华反驳道,“我一直关注的占卜师早在一周前就再网站上发布了预言!从昨天到明天的三天内,这个景点会有神秘的魔力帮助你实现纯洁的恋爱愿望的哦!并不是假的呢!”

 

“哈,哈哈……”龙之峰帝人在狩泽绘理华看过来的时候附和地笑了下,等这位女士移开目光,才有空在心里想自己的真实想法。

 

“一听很像是在打广告啊……”

 

“怎么样!明天刚好是休息日,要不要明天大家一起去参观一下啊!”狩泽绘理华小姐兴奋地邀约。

 

“不要,我已经去过了。”平和岛静雄闷头回答到。等到他吃完自己面前的最后一个寿司抬起头才发现,包括自己所在的这一桌,共三桌的人齐齐地盯着他看。

 

“咦——咦咦咦咦!”狩泽绘理华捧住了脸,“小静静怎么会去呢!是和谁一起去的呢!难道小——唔唔唔——”

 

及时制止了狩泽绘理华说出禁忌之语的游马崎沃克大松一口气,他大出了一口气后,再次下意识看向了平和岛静雄所在的位置——

 

“嗯……”平和岛静雄想了一下后老实回答道:“是昨天和前辈一起去的,因为有前辈的熟人在那里兼职,就顺便买了一个金币并丢进去了。”

 

“哇啊好棒——”狩泽绘理华发出一声奇怪的声音,然后她满脸通红地继续问:“那小静静许了什么愿望呢?”

 

平和岛静雄皱着眉思考了一下:“……没有。”

 

“已经去了居然没有许愿吗静雄前辈?!”

 

平和岛静雄迟疑地点了下头:“因为只是按照其他人的动作跟着做而已……所以不知道还需要许愿。”

 

“不愧是你啊,静雄。”岸谷新罗吐槽后,突然若有所思地问道:“那你有没有兴趣再去一次呢?就当做大家一起出游好了。”

 

不等平和岛静雄回答,他就一如往常地一手捧心,把话接了下去:“当然,虽然是一起出游,静雄你也,绝对不可以来打扰我和塞尔提的二人世界哦!我和塞尔提去约会的时候,静雄你就自己想办法——啊哈,哈哈哈哈哈……”

 

岸谷新罗发飘的脑袋在自己亲亲恋人的细微动作下终于脚踏实地的回到了大地上。他双手在自己胸前做出了推拒的动作——当然更可能是在表示认输。总之,他身体朝向同一侧的恋人,却微微偏头向平和岛静雄提出意见,道:“开玩笑的啦……现在不是有这么多人嘛……到时候一起去看看完全是可以的嘛……”

 

“毕竟大家一起出去玩,不带上你也不太好嘛哈哈哈!”

 

“哦……那好吧。”

 

“那大家明天一起去恋爱喷泉!我还知道那里有一家非常棒的甜点屋!”

 

 

 

#

不对劲。

 

话说起来……从今天早上起就一直感觉没什么精神。

 

平和岛静雄这么想了一会儿,却感受到了一点异样:就好像有什么在他的脸上吹气,带着湿热的感觉。

以及好像被什么握住的不顺畅感。

 

……这是在做梦吗?确实,我昨天晚上睡得很早……

 

他突然感觉自己的身躯不由自主地腾空——然后他似乎睁开了眼睛,模模糊糊地看到了犹如子夜一般的长发,和长发的主人。

 

似乎是个女人,而且正半躬身地说着什么话。

 

“……那么,请不要再抛硬币了。……请记得早点休息。……是的,我明天会带新的黑咖啡过来……房间已经整理过了……”

……

“明天见,折原先生。”

 

……

他突然清醒了过来。

 

被称为折原先生的男子再次接住了从半空中落下的金币。脚步声均匀地变淡,然后有了片刻的停顿,之后传来开门的声响。门开之后,离开的人按灭了本就昏暗的灯光,于是房间一瞬间漆黑下来。

 

只有落地窗前这里还有着一地微光。

 

那是从城市的高楼大厦或折射或反射过来的灯光,五颜六色,或深或浅。折原临也坐在旋转椅上,一会儿就不知转了多少圈。

 

最后他面向着窗户停了下来,金币被他随意地夹在指间,然后他向右靠去,手半握拳地撑住了侧脸,然后金币上便幽幽地倒映出了那双通红的眸子。

 

他高高在上地俯视了半晌,金币再次被他高高地抛向了空中,几乎就要碰触到天花板——

 

然后他站了起来,两手向上伸了个懒腰,手放在头顶的时候顺势接住了往下坠落的金币。他左手微微抬起,刚好触碰到了落地窗的窗面——

 

“Good luck.”

 

 

 

#

“……静雄,你还好吧?”岸谷新罗从上到下地打量了平和岛静雄一遍,然后露出苦哈哈的笑容,“气压令人意外的低呢。”

 

“……不是。”平和岛静雄抓了抓头,面上的黑气根本遮掩不住,“是昨天做了很恶心的梦。”

 

“所以到下午都还没有缓过来吗!”岸谷新罗在心里吐了句槽。

 

[这样吗,那今天我们不如早点回去吧,毕竟明天是工作日,静雄要记得好好休息啊。]

 

平和岛静雄读完举到面前的PDA上的文字,刚把“不用”两个字说出口,就感觉自己被往前推了一把,他下意识拧着眉往后看去,却发现是一个不认识的女人。

 

他们三个作为成年人组是站在最后的,至于门田四人组,因为有狩泽绘理华和游马崎沃克在,和龙之峰帝人他们一起排在了前方。所以从今天早上起就一副精神不振模样的他,确实是他们这一行人里最后面的那位。

 

推他的人是一个带着纱帽的女人。那顶帽子简直像电影里的魔法帽那样夸张,但它戴在女人头顶的时候,却不知为什么并不显得违和。女人穿着浅紫色的真丝衬衫和有着白色碎花的黑色包臀裙,看到他看过来,抿嘴露出一个美丽优雅的微笑,然后道:“已经到你了呦。”

 

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已经站到了队伍的最前方,穿着海天一色颜色工作制服的女人见他回过头便立刻向他送上一个大方的微笑。他还没来得及说话,那位景区工作人员便从那个黑色的大匣子里取出一块“金币”,但是大家都知道,这些金币都是铜制的,连表面的镀金都没有。

 

已经来过一次的他已经知道价钱,付钱取走一块金币后,他迈开长腿走向正等候在一旁的塞尔提和岸谷新罗——并没有看到其他人,可能他们先一步去喷泉了。

 

他走到近前后,岸谷新罗露出一个他一贯的微笑:“呦,静雄,你刚刚是被美……丽的小姐给搭讪了呢。”

 

平和岛静雄闻言立刻稍微拧起了眉头:“她只是提醒我不要耽误时间。”

 

但是话虽这样说,平和岛静雄对于女人为什么要推他一把还是有所疑惑。毕竟女人的说辞看起来似乎并无问题,但即使她不拦下他,他也会按部就班地顺着人流自行取换金币。这样看来,女人对他说的那句话倒像是没话找话一样,毕竟她看起来完全不像是一个性急的人。

 

他再次回过头看了看,身后只是来来往往错杂的人流了——女人并没有跟在他身后。看来是没有解决疑虑的机会了。

 

于是平和岛静雄将心中的这一点莫名的在意放下,他习惯性地抓了下头发,然后才对岸谷新罗和塞尔提道:“那我们也快点去吧。”

 

“也是!毕竟一会儿大家要一起吃甜点呢,如果我们在这里待到八点钟,还可以看到这里最近特有的‘星空烟花’。”岸谷新罗说着,“塞尔提——咦,塞尔提,你怎么了?”

 

塞尔提立刻手忙脚乱地打起了PDA:[啊!没什么没什么!就是刚刚莫名的有点在意而已]

 

“那就走吧。”岸谷新罗也不多问,一行三人两前一后,顺着人流穿过大理石修葺的路面,走向最前方的恋爱喷泉。

 

 

 

#

“现在,把金币抛入喷泉就可以啦。”

 

他们三人再次排了很长的一队后终于被放入了喷泉区,巨大的雕像屹立在温泉的中心,在午后的阳光下熠熠生辉。喷泉的水流从中心向四周洒落,发出柔和的水声。

 

平和岛静雄和岸谷新罗、塞尔提一起,找到了圆形喷泉的一个空落,然后大家将金币夹在手心并双手合十,按照工作人员的提醒闭目许愿。随着一声铜铃声摇起,大家一起将手中的金币投入喷泉,金币落水的声音很快哗啦啦地响起一片。

 

“看来是前天来的太晚了吧,静雄。”岸谷新罗做完一切后一边拍手一边对平和岛静雄说话,“这里明明是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醒的。”

 

“啊。”平和岛静雄回想了一下,承认了,“我和前辈来的时候已经六点多了,那时候确实已经到闭馆的时候了……只是前辈的朋友刚好有两个金币,所以交给我们让我们……”

 

“又见面了哦。”

 

感觉到有什么注视着自己,平和岛静雄直觉地回过头去看,却发现刚好就是那个半小时前让他莫名其妙在意的女人。女人见他发现了,再次露出微笑。

 

她垂在身侧的左手拿着一个铜铃,铜铃上系着的红丝带已经垂落在地,但女人并不在意,她只是将右手伸向平和岛静雄——右手中夹着一张纸条。

 

平和岛静雄下意识接过,在他手刚刚碰到纸片,女人就松开了手。她冲他再次微笑了一下:“幸运的人,祝你心想事成……玩得愉快。”

 

她再次冲他点点头,然后就错开他向其他人走去,并且不断地微微转头观察四周的人群,终于她停了下来,微微拍了拍一个人的肩,在那人回过头时和他打了个招呼,然后两人便在不远处交谈起来。

 

“静雄,纸片上写了什么啊?”岸谷新罗问。

 

平和岛静雄便低头去看,并用一种睡眠不足的语气朗读着:“大吉……恋情会有一个奇妙的开端。”

 

[咦咦咦咦咦——静雄有喜欢的人了吗?!]

 

塞尔提惊慌地把PDA举到平和岛静雄面前,从她的动作看来,本人的情绪确实是非常激动。

 

“啊……不……”平和岛静雄似乎下意识想去摸香烟,手伸到一半却又被他收了回来,然后他两手抱臂,“没有。”

 

“看起来简直像是金币许愿的配套环节一样了嘛。”岸谷新罗道,然后他在两人看过来时摇了摇自己的手机,“好了,门田他们已经到甜品店了……我们也快过去吧!”

 

“嗯。”

 

走之前平和岛静雄余光微微扫过女人站着的地方,然而那里已经没有人了。他微怔了下,若有所感地往相反的方向望去——

 

在距离最近的一座五层高楼里,他看到那个女人正站在最高处,两手捧着铜铃,面向喷泉——

 

似乎注意到了他发现了她,她向他再次微笑了下。

 

“静雄——”

 

平和岛静雄一下子回神,他一边迈出脚步跟上他们,一边慢慢地说出“来了”连个字。

 

 

#

 

“早上好……折原先生!”

 

正是清晨九点钟,被全部推在一边的窗帘让日初的白光毫无阻拦地照射进了客厅。折原临也刚刚洗漱完毕,连外套都没有穿,正自己搅动着杯匙、冲泡仅剩的黑咖啡的时候,正门突然传来一声轻响。

 

折原临也没有闻声抬头,他只是随便地向后一靠,等到门重新关上、轻快的脚步声、少女的呼吸声依次传入他的耳朵,并越来越靠近——的时候,才慢悠悠地一边仰头喝咖啡,一边看了一眼眼前的女孩子。

 

粉红学生裙,白色软衬衫,木色方头皮鞋……还背着一个红褐色的圆书包。女孩子在客厅沙发旁边站定,快速抬头看了他一眼后又立马红着脸把头低下去。她安静地等他喝咖啡,但是等了好一会儿,他仍然只是一边搅动一边时不时抿一口——如果没有人打断他,也许他可以喝到天荒地老。

 

于是女孩子不得不再次开口了,但她的气息一点也不均匀,像一个青苹果:“折原先生,按照约定,今天,今天请和我一起出去……去……去……”

 

折原临也仍旧搅着自己的咖啡,他向后靠在自己的沙发背上,双腿交叠,“我说,今天可是休息日啊——而且我这里也不是万事屋哦。”

 

“不过……还是提前说好。”折原临也看着地面的花纹,“就算是我,也不想和一个小朋友去恋爱喷泉哦,尤其是今天,会让人笑掉大牙的吧。”

 

“不……不是……”在折原临也明确表示拒绝的时候,少女却结结巴巴地摇头否定了,她急促地呼吸了一下,越来越红的面色简直让人怀疑她下一秒就会因为缺氧而晕倒在地。“计……计划,计划已经改变了,他、他说,我可以约你陪我去游乐园、肯德基,还有、有池袋公园……”

 

折原临也不太明显地皱了下眉,然而他下一秒就重新恢复了一贯孩子气的表情,他“嗯嗯”地点了点头,然后道:“好吧,好吧……毕竟这也确实在范围内。那么……”

 

他一下子站起来,一路把女孩推到门前然后熟练地用一只手打开门,然后他靠在门上对女孩笑了笑:“那么请等我五分钟哦~”

 

还不等女孩子说话,大门就被砰一声关上。

 

女孩子站在门外,脸色先是一下子变得非常红。她站在门外,几次深呼吸——然后,那些起伏的心情就像一个被放了气的气球一样,一点点的平复下来了。

 

门里,折原临也靠在门上,低下头皱着眉看着自己拿在手上的东西——

 

那看起来是一个手机,不过又大又黑又笨重,完全不符合折原临也的美学。手机没有上锁,他顺利地打开拨号栏,一边回想一边输入了一串并不像是电话号码的数字,然后随意地按了拨出。

 

但电话里只有一阵忙音,过一分钟自动挂断后,已拨打的历史记录里却仍旧是空白一片。

 

“真是……毫不令人意外啊。”

 

折原临也将手机在自己手里转了两圈,他看了看桌面上已经凉透了的黑咖啡,叹了口气,走过去弯下腰执起杯子,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将它一饮而尽。

 

 

 

#

“我有段时间特别想来游乐园玩。但是爸爸妈妈都没有时间陪我。”女孩子乖巧地走在低着头摆弄着手机的男人旁边,两个人之间大概隔了30厘米。因为是游乐园,又是休息日,所以人很拥挤——女孩子一路都注意着没有被挤开,也注意着没有被挤得贴上去。

 

她目光要么看着前方,要么左右打量着建筑物。即使是说话的时候也没有往旁边看一眼,也完全没有为旁边人的敷衍而失落。她只是自顾自地小声说着话:“后来他们闲下来,再问我想不想来游乐园的时候,我告诉他们我和同学来过了。”

 

“但是实际上,同学们约好一起去游乐园的那一天,我在路上说自己被妈妈带走了。所以我其实没有去。”女孩子仍旧认真地看着周围的一切,从摩天轮到旋转木马再到过山车。“我自己一个人在池袋公园坐了一个下午,一直在数自己坐着的长椅旁边的树上的叶子。”

 

“嗯嗯——”

 

女孩子突然停了下来,折原临也于是也停下脚步,他面上还带着幽微不明的笑意,语气也似乎有点轻慢。“怎么?提前说好,摩天轮是不行的哦~”

 

他们已经在游乐园里走了整整一个小时,中间什么项目也没有做。而且由于女孩子一直都挑着地方,他们明显已经走到了整个游乐园最靠边的地方。

 

女孩子听到他说话便回过头看他,同时手指向前方的一处草坪,草坪里露出一个车头,周围站着一些人。她还是看着他道:“我想坐那个火车。”

 

折原临也不置可否地“嗯”了一声。他走上前去,看到了弯弯曲曲的铁轨和一个白色的车头。他也没有再细看,去购票处买了两张票,就领着小朋友一起堂而皇之地上了车厢。

 

等待十分钟后列车开动了。车厢里满是小孩子们的叫声,也在车厢里的大人趁这个一点也不刺激的机会擦着自己头上的汗。而他们两个一人坐在一边,一个自顾自出着神,一个只是看着手机。

 

几个老爷子拖车一般的转弯后,车摇摇摆摆地停下了。他们下了车,顺着人流走出这个设施。刚好可以看见游乐园的一个出口。

 

女孩子回过头看了一眼火车,然后再次转身看着折原临也。这个时候她的脸又红起来了,只是程度已经很轻微。她小声道:“我想吃外面那家巧克力冰淇淋。”

 

折原临也唇角悠悠地浮起了一点笑:“好。”

 

 

 

#

“我……我今天玩的很开心,折、折原先生。”

 

按理来讲这就应该是结束语了。何况女孩今天在外面走了一天,显然已经累的不轻。

此时时间已经是七点半,天色已经黑了下来。但城市的灯火彻夜通明,夜晚的霓虹依然闪烁着。所有色彩都映在女孩的眸子里。女孩在原地站了一会儿没说话,折原临也就抱臂在一旁等她——

 

反正只剩最后半个小时了。

 

女孩突然抬头看着他道:“折原先生,我想看烟花。”

 

见折原临也挑了挑眉似乎是想要说些什么,女孩子抢先一步道:“不需要进去!就在旁边的楼顶就可以!而且恋爱喷泉现在早就已经关闭了!”

 

见折原临也苦恼的叹着气,少女再次争取道:“这没有违反我们的约定,而且现在还剩半个小时才结束!”

 

“你确定?”折原临也抬起手看了眼时间,笑意不明地道,“现在是七点三十一分零九秒……烟火八点开始,从池袋公园赶到‘恋爱喷泉’……很可能来不及哦。”

 

在女孩想要说什么的时候,他出言打断了女孩的反驳:“也不可能从正路走,要去只能绕路哦。而且——约定时间到了以后,你最好拜托了别人来接你,否则我也只有把你丢在半路上、或者你说的那个楼顶了。”

 

女孩将嘴抿成了一条直线。但立刻她就点了头,简捷地道:“打车吧。”

 

折原临也笑意不明地看了她一眼,然后伸出手,拦下了一辆的士。

 

 

 

#

“还有五分钟,星空烟花就开始了!”

 

“我知道——啊,为什么这里晚上这么冷啊!”

 

“静雄——静雄——静雄!”

 

一连三声,平和岛静雄才反应过来,他回过头:“……嗯,怎么了?”

 

“你今天一整天都不在状态诶。”岸谷新罗用一种平平稳稳且温润无害的语调抒发了他的疑惑,但最后他还是提醒道:“不过,既然来了,一定要注意烟花哦!”

 

“……哦。”平和岛静雄迟疑了一下,似乎想要说些什么,但最终还是什么也没说。他只是从口袋里摸出一根烟,打火后叼在了嘴里,然后对岸谷新罗点了点头。

 

“诶,那个人是谁啊?”

 

“好漂亮的大美人啊!”

 

“这么晚了还来许愿吗?不过工作人员不是已经下班了吗……”

 

“那个好像就是工作人员……”

 

“啊啊啊!那位是我最喜欢的占卜师小姐啊!”

 

在这边吵吵闹闹成一团的时候,那个女人已经走到了喷泉边上。

 

她的指间握着一枚金币,在夜灯的照耀下发出一点灿烂的金光。

 

“诶,塞尔提,那好像是纯金的金币诶?”

 

[是的,正面是枫叶,反面是玫瑰。]塞尔提举起自己的PDA给他们看。

 

“可是她为什么拿在手里不抛啊……”

 

[她戴了手套。]

 

“难道是在等时间……”

 

[等烟花吗?]

 

“也许吧也许吧,塞尔提!这也是一种仪式感嘛!”

 

“现在是59分了——诶,她丢进喷泉里了?”

 

 

与此同时——

 

——灿烂的花火在夜空绽放了。

 

 

 

#

女孩站在楼顶,虽然有些气喘,但还是转过身对半靠在天台的铁门上的折原临也露出了胜利的神情:“现在是53,我们赶上了。”

 

折原临也兴致缺缺地看着手表:“啊——ok ,ok ……距离时间截止还有……6分钟43秒……”

 

然后他似乎突然想到了什么,从门上靠起来。

 

女孩看着他走向天台的一端:“你做什么?”

 

折原临也随意敷衍着说:“反正不会是突然跳下去,我毕竟还是很惜命的呢……嗯,ok. ”在夜色的遮掩下,他把一枚金色的圆币放在天台上,站在原地没有多余神情地凝视了一两秒,便毫不留恋地收回了目光,转过身往原来的位置走去。

 

“如果你喜欢,一会儿可以自己收走哦,不用客气——”说到这里时他突然感觉有什么不对,几乎是瞬间转回头去看,却只见一只乌鸦从他刚刚离开的角落里飞起,而那枚他刚刚放好的金币已经被乌鸦顶出了天台——

 

——金币掉下去了。

 

折原临也稍微皱起了眉头,他几步走回并居高临下地往下看去,乌鸦被他的动作惊的高飞而起。他往下看,却只看见一片黝黑丛深的树影。于是他只能改口:“——就自己下去捡吧。毕竟你一看,就是毫不意外的、非常喜欢纪念品之类东西的人啊。”

 

楼下。

 

一个女人收回了刚刚举起的手。

 

一枚金币躺在她戴着白色丝质手套的掌心。

 

“折原先生,今天能这样度过,我真的感到十分——”

 

 

 

#

“烟花现在就开始了吗?”

 

“早了一分钟……”

 

“不对!”狩泽绘理华突然捧着脸兴奋地大叫起来,“烟花爆炸的方位不一样!现在放烟花的地方在那边的楼顶——”

 

“那好像是一句话……”

 

 

折原临也皱着眉,忍着眼睛的不适强行睁开了眼,在他头顶突然亮起的灯光一瞬间闪耀的让他连视物都有些困难。但他心底却已经感觉到了什么——这大概就是那个巨大的麻烦了吧。

 

他抬头,向半空看去——

 

同一时间,正宗的星空烟花在夜空中绽放了,但无论是折原临也还是女孩,抑或是专门来看星空烟花的一群人——都只抬头望着那片楼顶上的天空。

 

 

“我——爱你哦,小静~”

 

 

同一时间,那个在7点59分将金币丢入愿望喷泉的女人已经不紧不慢地向其他地方走去,她看着后方与前方一起炸裂的烟花,拢了拢自己的帽子,、。带着一种不可言说的神秘微笑,她最后看了一眼还站在楼顶的人。

 

 

“哇——这是阔别多年后的告白吗!小静静已经追过去了啊!”

“我有点担心会闹出人命啊啊啊!”

“如果是静雄的话就不用怕了哦,静雄今天上午刚抽中了一个‘大吉’的签呢!”

[……]

“那有人抽到大凶吗?”

“应该不会真的出人命吧……静雄前辈现在已经冷静很多……了呢……”

 

 

 

/题外话/

 

那什么……生日快乐……

 

 


评论 ( 3 )
热度 ( 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茗花浮午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