茗花浮午盏

嗑cp的四种形态是推/嗑/不嗑/雷
本命墙头(时间顺序):黑羽快斗 | 太宰治 | 折原临也 | 夜神月 | 高杉晋助 | 梅迪奇 | 阿蒙 | 解雨臣 | 王也 | 诸葛青

|安柯| 焦急

我真的看见他了,他说。

 

但面对着神色焦急、坐立不安的他,他对面的那个小大人模样的女孩却仍然只是无动于衷地看着他,她甚至还轻轻吹了一口冒着热气的红茶,小心地抿了一口以后才点了下头示意自己在听。然后她问,然后呢?

 

他却突然的一窒,那些焦急便一下子卡在了脸上。而这样的进退失据对这个向来果敢的少年来讲又是一件非常难得一见的事情,于是茶褐色头发的小女孩几乎是饶有兴趣的观察着这个人此时焦急而犹豫的困境,她看着他吞吞吐吐,许多的话明明已经冒到了喉咙口,又在真的出口前被他吞了回去。

 

于是她便好心的替他说了下半句话,她说,从概率上讲,你本来就不是一定见不到他。

 

这我当然知道。那个少年就有些烦躁地揉了一下自己的头发,然后说,但我觉得他现在在躲我。

 

灰原哀于是用手指敲了敲她面前的红茶杯,江户川,她说,你的声音太大了。

 

于是少年稍怔了一下,然后他也感受到了那些从邻座投来的好奇的视线,于是他好像终于回复了点冷静,收拾了下脸色,也端起自己面前的冰咖啡喝了一口,虽然眉头依旧还是发愁地皱起来的。

 

见他只是捧着自己的咖啡却不发一语,似乎又要沉入自己的世界里,灰原哀只好继续对他说话:而且他毕竟是公安警察,现在组织的事情也解决了,也不需要继续在这里打工……按照正常情况,与你本来也很难有别的交集了吧。

所以他根本犯不着专门躲你,灰原哀一锤定音。

 

可是我在世贸大楼前遇见他的时候,他一句话都没和我说!少年说这话时,神色又有了一点烦躁,他放下根本没喝多少的咖啡,只是这一次他终于压低了音量,他说,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他就打着伞从我旁边走过去了,好像根本不认识我一样!

 

灰原哀又点了点头,反问道,所以呢,你做了什么没有?你给他发消息了吗?打电话了吗?他总不会把你拉黑了吧。

 

少年的神色于是又变得有些纠结了起来,而只是看着他这副样子,灰原哀就能自己得出答案,于是她点了点头,又问他,所以呢,你想他怎么理你?

 

她停顿了一下,语气有些微妙地继续说,在他已经送了你一束你偷偷带回博士家的蓝玫瑰以及那张……你完全不肯给我看的卡片以后?

她扬起一个敷衍的笑脸,继续说,尤其是之后你就什么消息也没有的消失了,然后,嗯,日本警察的救世主——先生,就光芒万丈地重新出现了。

 

见少年沉默不语,小大人模样的女孩终于在声音里透出一点别的情绪,像是无法相信,又像是不能赞同。她问,你难道不知道你在所有的解法里选择了最糟糕的一种吗?如果你还没有下定决心,你就不该这么快的变回去,或者至少应该给他说一声,哪怕只是提醒一下……

 

她观察着他的神色,然后用一种没救了的神情叹了口气,又继续去喝自己面前的红茶。

工藤新一,她说着,你现在的所作所为简直就像是一个小学生……或者你真的做小学生做了太久,连怎么谈恋爱都忘了吗?

 

而且你也应该知道这件事情的解决办法是什么,灰原哀对他说。

 

少年于是终于有些筋疲力尽地叹了口气,他把两只手臂放上桌子,然后又将脸埋了进去,然后传来的声音就有些模糊不清了起来。可是,可是。少年似乎有些难以启齿,但他终于还是硬着头皮呻吟着说了出来,他给我的那张明信片上,写的全都是出于一种……你懂得吧,就是我还是柯南之后的事情,他一个字都没有提工藤新一怎样怎样……可是我又不可能不变回来。

 

灰原哀又问他,那你告诉他你就是工藤新一了吗?如果没有,你要他怎么在纸片上,把他和江户川柯南之间的事情,讲给工藤新一呢。

 

这要我怎么说。少年反驳的很快,然后他又开始发出呻吟,而且我不觉得他会猜不到!

 

既然你觉得他知道,灰原哀又喝了一口红茶。那为什么不直白一点告诉他呢。她又停顿了一下,补充说,而且如果你觉得不好当面开口,完全可以给他写一张纸条……或者发一条短信?

可是你什么也没有说。灰原哀盯着他,而且距他给你送花,到我把解药拿给你,这中间隔了,嗯,将近一个月的时间。

她看着他,又露出一个虚假的笑来。而这期间你什么也没有告诉他,然后就匆匆忙忙地变回了工藤新一。

 

灰原哀说到这里的时候似乎又想到了什么,她又问,我还没有问你,这中间一个月,你该不会一点,也,没有,和他,联系吧?

 

怎么可能!少年立即否认,但随即又泄了气,但是也就是互道晚安之类的,你也知道,组织的事情解决以后大家都非常忙,他也抽不出多少时间和我聊天……好吧。

少年在灰原哀的眼神下败退了。他说,是我不知道要和他说什么。

 

这作风真是非常的江户川柯南耶。灰原哀这次的假笑持续了非常长的时间,直到她把话说完都还挂在脸上。所以你现在急成这个样子,是自己也觉得心虚吗?

 

可是。他说着,是他自己在那张纸片里就只说着柯南柯南会怎么样,我根本无法判断我直接告诉他我是工藤新一会怎么样——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因为灰原哀正用一种非常难以言说的眼神看着他。

 

可是。灰原哀一针见血地指出他来来回回的话语中的矛盾之处,可是,你不是说,他知道你是工藤新一吗?

 

工藤新一张了张嘴,却什么话也没有说出来。然后两人一起陷入了沉默。

 

一直到灰原哀终于喝完了自己面前的红茶,而波洛咖啡厅也到了快要休息的时间,他才无精打采地说了一句,我是觉得他知道……或者说不知道才不可能吧。

 

但他在我面前总是表现出一副……我就只是柯南的样子。他说。

 

很难想象你们对彼此是如此缺乏信任。灰原哀再次假笑了一下,这一次假笑倒是消失的很快,几乎是下一瞬间就不见了。不过相比之下还是你更让我不可置信一点……江户川,你表现的就像一个傻瓜。

 

他没有说话。

 

所以呢,你现在想做什么?纠结那些事情已经没用了吧?灰原哀看着他。什么都不做才是最糟的。

她停顿了一下,又说,趁现在还来得及,无论如何……结束这个状态吧。

如果他不肯原谅你,灰原哀委婉而矜持地说。是因为无法接受你是工藤新一,那么你还是趁早放弃比较好。

而在工藤新一抬起头对她怒目而视的时候,她毫不示弱地反问,这不就是你担心的吗?

 

毕竟你们彼此欺瞒都成了常态了吧。灰原哀说,正常情况下他根本不会就此生气……除非是你对他的……表白,一直拖拖拉拉不回复,这倒是有可能。

 

不过。灰原哀撑着下巴,目光已经飘到了窗外。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吧。

 

所以你的决定呢?她又问。

 

工藤新一的嘴巴张合了好几次,才一下子撑着桌子重新坐直了身体,他说好吧,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做?是准备一点礼物送给他,还是……

 

我怎么知道。灰原哀嫌弃地看了他一眼。这件事情你自己决定就好了吧。

 

可我觉得我需要找个人商量。他看着她。我现在脑子已经完全变成了浆糊了。

 

很高兴你现在对自己有如此清醒的认知。灰原哀继续盯着他,但到底还是没有忍住又刺了他一句。于是他补了一句,我会送你Prada的最新款的包包。

 

成交。灰原哀和他握了握手,然后打了个哈欠,对他说,实在是很难想象我有一天居然要操心你的这种事情。而且,现在可以走了吧?

 

工藤新一点头,然后灰原哀从桌下拿出手机,工藤新一发现她的屏幕居然是亮的。

你的屏幕怎么是亮的?他想到就立即询问。而灰原哀晃了晃手机,没什么精神地说,我看看时间。

然后她就站了起来,工藤新一于是也只能跟着她站起来,然后他们和梓小姐道了别,一起走出了咖啡店。

 

 

第二天他就准备好了要送的礼物,这也是他一贯的作风,一旦做下了决定就很快行动。他和灰原哀讨论到了半夜,一直到最后灰原哀看着他的眼神像是要把他沉进湖里,他才克制住了他继续往下讨论的欲望。

他们最后一致决定要首先送一些委婉的、又能表示诚意和态度的东西,所以手工制品就成了最佳选择。而决定了做手工制品以后,灰原哀又提出意见,他给你做了那么多次甜点,那你也给他做一次也不错吧?

 

他觉得也是,只是做什么呢?巧克力?曲奇饼?糖果?还是蛋糕?……几乎每一种他都能说出很多种选与不选的理由来。最后还是灰原哀阴沉沉地看着他,用充满了强烈讥讽意味语气对他说,既然你这么闲,不如全都做一遍吧,我可是很希望见到成品。

明天做好之前不要来找我。她最后气冲冲地这样说了一句,就一脸冰寒地上了楼。

 

而他当然也不可能全部做完,毕竟之前也没有特地学习过。他最后做了糖果和曲奇,然后和灰原哀一起商量好了用银白色的包装纸,然后又为礼盒又配了一条深蓝色的丝带。

灰原哀问他要不要也在里面加一张纸片,他犹豫了一下后坚定地摇了摇头。

 

慢慢来。这位日本警察的救世主这样说,于是灰原哀只能在旁边翻了个白眼。

 

 

礼物寄出去后工藤新一整整出神出了一天,直到第二天在帝丹小学等到灰原哀放学才有了几丝精神,灰原哀看着他的样子,几乎要控制不住朝天翻白眼,但她最后还是忍住了。

 

他们又来到了波洛咖啡店,最近工藤新一总是不愿意一个人过来这里。而一进门工藤新一就已经忍不住在她耳边开始制造噪音——关于下一步的行动方针之类的。虽然灰原哀只想拿一根线把他的嘴巴缝上。

 

但她却突然觉得有点不对劲,紧接着工藤新一的声音也像一下子被按了暂停键一样,灰原哀立刻扭过头看柜台,果然发现那里有一个很熟悉的人。

 

现在只能偶尔来帮一下忙了。那个人在柜台后面对他们笑笑,然后问,两位,想喝点什么呢?

 

灰原哀又回头看了一眼仿佛魂游天外的侦探,然后非常嫌弃地甩下他自己走向了一个靠近柜台的位置,而工藤新一这时候才反应过来,有些脚步虚浮地跟着她走过去。

她照旧点了红茶,而侦探同样依旧选择了冰咖啡。而在他们点完单以后,现在只是偶尔来帮一下忙的公安就在柜台后面忙碌了起来。他在工作时总是很专注,做甜品时神情总是非常认真,一眼就能让人看出来,就如此时此刻。

 

工藤新一戳了戳灰原哀,灰原哀回头看他,他就用嘴型对她说着话:现——在——我——该——怎——么——办——

 

这不是很好嘛。灰原哀无视了他的眼神祈求,无情地说完了自己想说的话,双向的奔赴才有意义……不是吗?

 

一会儿去柜台找他聊聊天吧,灰原哀说。总要一步一步磨合的嘛,对吗,恋爱傻瓜名侦探?

 

说完她就不再理会那个坐在她对面的神色一会微妙一会犹豫的大侦探,而是从自己的衣兜里拿出了手机,然后按亮屏幕。她手指在屏幕上划了一会儿,然后打开一个文件夹,里面有两个音频文件,一个命名一个未命名,而命名的那个上面显示的文字是“服部平次”。

她忍住没有流露出任何笑意,用手指点在下一个音频文件上,一个字一个字地给它慢慢输入了名称,工,藤,新,一。

 

做完这一切后她收起了手机,那个人也端着一个托盘走了过来,她感受到对面侦探情不自禁僵硬挺直的背部,警告地瞪了他一眼。

 

你去柜台最靠前的位置自己喝咖啡去吧,她不容置疑地道。在名侦探不可置信的目光注视过来、并小声而急促地说着我还没有准备好的时候又悠悠地补了一句,不然我就大声说出你前天在这里和我说的话哦。

 

于是工藤新一只能咬着牙站了起来,而她就饶有趣味地看着他步伐僵硬地走向柜台。

 

那个人也刚好来到她面前,她取下自己的红茶,然后说,他换个位置,你给他送过去吧。

 

那个人偏头去看了一眼像是自暴自弃一般地坐在了柜台前,此时正深呼吸着给自己打气的高中生侦探,微微笑了一下,然后他说,好的,请慢用。

 

 

END

 

人被刀,就会死……因为被刀到了所以我想吃点糖。

 

PS:

灰原的小剧场

从此除了平次爱的怒吼,灰原还多了一份侦探扭捏语录的收藏……


评论 ( 2 )
热度 ( 8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茗花浮午盏 | Powered by LOFTER